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中国水周 | 感受污水“净化之旅”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4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为纪念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8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联合台州市路桥中科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开展了“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中国水周宣传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活动以趣味科普的方式,邀请台州市路桥区实验小学的32个萌娃与教师体验了一场关于水环境保护的探秘之旅,引导新时代小学生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共建美丽路桥。

“污水处理厂有哪些神奇的环保设备?”

“我们产生的污水到底是怎么重新变回干净的水呢?”

在同学们的疑惑下,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沿着生化系统、一期终沉池、污泥回流泵房等区域一路参观、一路讲解,同时,还向大家普及了生活中的节水常识,倡导同学们要争做地球环保小卫士,爱水、惜水,从自身做起。

在中控室,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并耐心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让大家对水资源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