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执法监管】全力开展“三服务”,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发布时间:2022-08-12 14:51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为贯彻落实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护航经济稳进提质助企纾困若干措施,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全力开展“三服务”,通过上门帮扶指导,特邀专家解难题,助企纾困,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以台州市区有机物循环利用中心改扩建项目为例,台州市区有机物循环利用中心位于路桥区蓬街镇,原有实际建设规模为日处理餐厨垃圾150t,同时日处理回收废弃食用油脂10t,今年3月,企业提出拟利用现有预留用地实施改扩建项目,新增一条150t/d餐厨垃圾预处理线,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台州市区餐厨垃圾的处置能力,提升餐厨垃圾资源化效益。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收到企业送审的环评文件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台州市区有机物循环利用中心送“三服务”。现场工作人员仔细察看了企业现有项目生产线的运行情况、配套污染防治措施的运行维护情况以及拟实施的改扩建项目所在地情况,工作人员对企业环保工作进行了服务指导,对现场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要求,助力企业改扩建项目加速落地。

浙江繁荣昌盛金属有限公司位于台州市路桥区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主要从事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再生资源回收加工等业务,今年7月份,企业提出拟投资1000万元在现有厂区内实施技改项目,新增废变压器、废旧输配电控制柜等废旧资源的拆解加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在收到企业提交的环评文件后,为更好的帮助企业提升本次技改项目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实施清洁生产,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特邀了我省固废领域资深专家浙江工商大学的沈东升教授到企业现场进行精准指导,助力企业提升改造,从源头防范环境风险事故。

为加快路桥区新、改扩建项目审批落地进度,同时确保项目实施能满足各项环保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采取现场+视频结合评审的方式,为企业提交的环评文件质量进行把关,并为企业免费出谋划策,减轻了企业负担,又利于企业做优做强。现以今年5月评审的三个项目环评为例,为加快项目办理流程,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通过现场会议和腾讯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主持召开了浙江铭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三个项目的环评报告专家技术评审会,台州市区内各参会单位及1位特邀专家现场参加会议,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冶金环境保护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2位市外特邀专家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会议。会前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工作人员分别踏勘了这些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拟建地现状及周边环境情况,并对企业今后环保设施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技术指导。

评审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业主单位关于建设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环评单位关于环评主要内容的介绍,并就关心的内容与业主单位、环评单位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着重就铭岛新材料的项目产品产能及工艺变化情况、“三废”处理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危废仓库建设及管理情况、总量控制,博尔美新材料的车间设备布局合理性、废气处理设施的可行性、风险防范措施,润祥新材料的全过程物料输送方式、生产工艺、废气处理设施有效性、主要噪声源情况、周边敏感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供建设单位整改提升参考。目前浙江铭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这三个项目都已经根据专家意见完成了整改提升,并通过了环评审批。

接下来 ,我局将继续深化“三服务”,切实助力路桥区经济稳进提质,为我区奋力实现“三大目标”贡献生态环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