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美丽台州 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08 17:32 信息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充分展现美丽台州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显著成就,围绕2022年“6·5”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和“6·30”浙江生态日主题“美丽浙江 绿色共富”,美丽台州办、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台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决定面向社会举办“美丽台州 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美丽台州 我是行动者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美丽台州办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台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美丽办,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三、征稿内容

本次活动共设“绿色亚运美丽台州”、“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个主题。

(一)绿色亚运美丽台州。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台州市山海水城、河湖秀美等自然景色的作品,或美丽家乡、美好家园不同时期的前后对比照片,直观反映我市近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显著成就。(如: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净土的自然风光类作品,绿色家园类作品等)。

(二)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反映社会各界(如环保志愿服务队、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学校、企业、社区、家庭等)在美丽台州建设、环保志愿服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等过程中积极采取的环保行动及背后的故事,以及台州生态环保人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服务”、数字化改革、执法监管、环境监测、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艰苦奋战场景或感人事迹。(如:工作类、公益类作品等)。

(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不同视角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人民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不断创造并享受美好自然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展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征集时间

(一)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截止;

(二)作品评选时间为10月上旬。

五、投稿方式

(一)组织发动。各县(市、区)美丽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将当地报名表汇总并加盖公章后,与作品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个人投稿。投稿人将报名表、摄影作品或短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奖项设置

             摄影类

一等奖: 1名,奖金39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 2名,奖金各2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 5名,奖金各1000元、获奖证书

优胜奖: 50名,奖金各300元、获奖证书

             短视频类

分为“绿色亚运美丽台州”、“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个主题:

每个主题一等奖各1名,奖金各6000元、获奖证书

每个主题二等奖各1名,奖金各4000元、获奖证书

每个主题三等奖各1名,奖金各2000元、获奖证书

 

七、评选方式

(一)摄影作品。主办单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初选入围的投稿作品在“台州生态环境”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投票,分数占比20%;同时,主办方将邀请5名专业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分数占比80%。

(二)短视频作品。主办单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初选入围的投稿作品在“台州生态环境”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网络评选标准将结合短视频展播文末的阅读量、点赞量、在看量,分数占比20%;同时,主办方将邀请5名专业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分数占比80%。

八、征稿要求

(一)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画面清晰,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2.本次活动不限器材,作品彩色、黑白均可,表现形式不限,但必须取材于台州市境内。

3.投稿作品每人限10张(组),组照作品限4—8张,组照按照1件计算。(获得过市级及以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参加本次投稿。)

4.照片必须真实反映原貌,谢绝提供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收数码创意作品。

5.投稿摄影作品只接受电子数码文件(照片jpg格式,短视频mp4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2MB以内,不少于500K。

6.投稿短视频作品时长30秒至3分钟内,需有主题、配乐或配音。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图像质量不低于1920×1080,数据速率大于10000kbpls,所有作品保证原创,并拥有独立版权,企业广告宣传片不参与评选。

7.所有作品以“投稿者+联系电话”命名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内稿件单幅的以“作品名+作者”命名,稿件组照的以“作品名+作者”创建文件夹,每张备注顺序。请将参赛作品和参赛表格发送至大赛指定收稿邮箱:491037850@qq.com。

8.主办单位在评选结束后,将调取所有获奖、入选作品不低于5MB以上的成片电子文件和原始文件,在规定时间内不提交者将作弃权处理。

(二)权责说明

1.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若有第三方对图片中的人、建筑或其他事物提出权利方面的声明或不满,投稿者应对其稿件及投稿行为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法律事务承担全部责任。

2.对于所有投稿作品,主办单位有权上传至网络上参加线上投票。

3.投稿作品仍由拍摄者保留对作品的各项权利。

4.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及生态环境系统享有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通过各种渠道(包括但不限于政务新媒体平台、出版画册、新闻发布、公益宣传、线下展览或其他媒体宣传等活动)使用作品,不再支付稿酬,并允许主办方对作品进行修改和裁切,使用时将保留拍摄者署名权,著作权归拍摄者所有。

5.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设退稿。

6.所有投稿人员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7. 获奖作品稿费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行承担。

8. 主办单位拥有对大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三)注意事项

1.投稿人注册与填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保持通讯畅通。主办方将通过电话和电子邮箱两种方式与入围作品投稿人联系,要求投稿人在指定日期内提供相关资料,逾期者视为自愿放弃。

2.因投稿人未能提供准确的信息资料而导致未能收到相应获奖证书的,责任由投稿人本人负责。

九、结果公布

主办单位将通过“台州生态环境”官方微信、微博和台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官方微信“青摄时光”发布获奖作品名单,并通知作者。部分获奖作品将在活动中展出。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摄影专业详询:台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  陶丽娜

联系方式:13957696632

邮箱:491037850@qq.com

组织活动详询: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张力予

联系方式:0576-88819786

“美丽台州 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参赛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