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生态环境要闻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6:01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6月27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主要内容。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昌笋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程,是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必选教材,是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必备读本。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紧扣“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陈昌笋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昌笋要求要深刻感悟其高超的战略思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八八战略”开出更加鲜艳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要深刻感悟其务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学习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切实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深刻感悟其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努力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更加高端、更富竞争力的金山银山。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诚挚的感情、更强烈的责任,持续跟进学习,反复领会体悟,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开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