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组织企业参加法律法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6 16:57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推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2022年7月22日下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组织全区重点园区、特色产业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40余人在我局三楼大会议室参加2022年台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法规培训活动。

会上,浙江新台州律师事务所程龙律师就企业环境法律风险防范的重要性、重点环保法律条款进行解读,并以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形式分析了企业环境法律风险点,一系列涉水、气、固废污染的环境犯罪案例。污染现场触摸惊心,涉案人员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些案例对企业负责人起到警示作用。

然后,台州市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陈钟扬高级工程师就企业如何防范环境法律风险,如何做好建设项目环保设施“三同时”自主验收,以及环保设施验收要点、流程、注意事项进行深入地解读,企业负责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法治意识,增强企业对环保法律法规的了解,教育引导企业积极守法,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也为企业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全面提升我区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