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9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组织成立6个服务小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在全市开展工业经济“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围绕防疫、供应链、政策、订单、金融、复产复工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精准掌握企业高频热点诉求,全力化解企业各类问题。

继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率先服务完10家重点企业和1个重点项目之后,各分管领导陆续带队完成对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服务,为企业送去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国家33条、浙江38条、台州40条)。截至2022年6月27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共完成57家重点企业和4个重点项目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到玉环调研走访,就加快国内外市场拓展进行详细了解和出谋划策,破解俄乌订单损失的突发性困难,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当前低迷状态。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增鸿赴临海医化、合成革、造船等行业企业进行纾困解难,精准掌握企业诉求,预警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任胜和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对路桥、天台、仙居地区进行服务,特别关注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的天台企业,加速推进企业全面复产,指导企业释放产能挽回停产损失。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宇红到温岭助企服务,在前期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及时掌握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迅速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志聪围绕着疫情防控、畅链保供等方面对椒江、台州湾新区开展调研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给予现场答疑解惑及建议意见。

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专员潘芳芳赴黄岩、三门开展助企调研,了解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条,加强产业链断供风险排摸,指导企业做好供应商替代备份。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汪临委到临海企业走访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重点向企业解读助企相关政策条款,为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