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无废城市系列之“无废城市细胞”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4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为加快我区“无废细胞”建设工作,近日区府办副主任沈诚勤召集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及开发区管委会共37个单位,就全区“无废细胞”建设工作召开专题推进会,会议重点对创建工作亮点和难点任务进行了讨论,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陈永忠局长介绍我区“无废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就目前未达标指标存在的差距、目标值进行分析,对下一步的“无废细胞”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台州市环科院专家讲解“无废城市细胞”建设指南,就路桥区“无废细胞”建设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介绍了“无废细胞”申报评估的流程与要求。

参会单位就各自“无废细胞”建设疑难点展开讨论。

沈诚勤肯定了前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无废城市”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建设“美丽路桥”的重点,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深化部门协作,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向纵深推进,确保实施方案既定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达标,实现2022年路桥区创成“无废城市”的目标。

2、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根据省市“无废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安排,2021年我区创建70个“无废城市细胞”,请相关牵头部门、各镇(街道)根据任务安排,将“无废城市细胞”创建作为近期工作重点,盯紧盯牢、倒排时间、深入现场、做好服务,确保按时完成。

3、加强宣传,形成合力

“无废城市”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无废城市”理念及工作进展,搭建公众参与交流平台,提升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真正让“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深入基层,让“无废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