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召开2021年度重点排污单位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09:3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为贯彻落实《台州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警示案例整改推进十大措施细化方案》、《台州市 2021 年在线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重点排污单位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任务,近日,黄岩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重点排污单位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推进会,市环科院专家以及35家重点排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岩生态环境分局污染防治科负责人介绍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该平台包含申报系统、报表生成、在线检测、环保设施监管、核查整治和企业管理等模块,可形成生态环境数据库,实现生态环境“企业监管一张表”可极大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效率另外,我区今年须完成35家重点排污单位生态环境监管平台建设各企业需在9月20日前完成合同签订,10月底前完成建设。

接着,环科院专家胡鲁南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智慧监管发展方向、平台建设模块等内容进行具体介绍,并针对各企业代表提出来的疑问,逐一解释说明,帮助企业理解共建智慧监管平台的重点工作内容。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建设智慧监管平台工作,将其作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如在建设过程中如遇到难点、堵点,可及时与专家、工作人员沟通,用智慧化手段助推企业环保管理能力再提升,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我区生态环境发展新征程。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