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关于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8-04 16:29 信息来源:大气和辐射管理处


       交通噪声严重干扰市民工作、生活,影响台州城市文明形象,为此,台州市公安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借鉴上海等地做法,起草了《关于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现将该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布,公开征求意见,以提高规范性文件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8月13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至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邮寄地址:椒江区机场路451号,邮编:318000,邮箱:hql391302@sina.com。

       

     

                                                             台州市公安局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3日

                                    

 

 

 

 

 

关于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降低城市交通噪声,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汽车加速行驶车外噪音限值及测量方法》(GB14952020)、《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加速行驶车外噪音限值及测量方法》(GB161692005)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现将台州市区城区范围内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限制交通噪声超标机动车通行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机动车发出的噪声应当符合相关规定。

二、全天禁止噪声超过85分贝的9座以下载客汽车、摩托车在台州市区城区内道路行驶。

三、机动车发动机、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应当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禁止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行为。

四、驾驶噪声超过85分贝的9座以下载客汽车、摩托车在道路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100元罚款,记3分。

五、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或消音装置等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处5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机动车原状。

六、市民可通过110”报警电话、“台州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举报反映机动车噪声污染问题。

本通告自2021  月  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台州市公安局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 8 月 3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