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目标:金清水系!台州市部署新一轮水质提升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8-02 15:32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近日,台州市召开金清水系水质提升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督导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掀起新一轮金清水系水质提升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金清水系水环境质量出现恶化反弹,部分断面月监测水质出现返劣。针对断面水质反弹情况,省治水办(河长办)、省生态环境厅对路桥金清新闸、黄岩永宁江口、椒江栅浦闸、岩头闸开展实地督导。

会上,市治水办(河长办)通报了省督导组第一阶段督导情况及1-6月份金清水系水质状况,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市治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剖析了金清水系水质恶化反弹的原因,对下阶段水质提升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省督导组成员根据近期现场督导情况,对我市蹲点督导的4个断面作了针对性的指导讲话。椒江区葭沚街道、黄岩区东城街道、温岭市温峤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目前,我市已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攻坚金清水系流域治理,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已迅速行动,在前期“找寻查挖”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涉水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推进金清水系污染隐患问题“见底清零”。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排查结果,制定《金清水系流域治理2021年攻坚方案》,明确水质目标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应急工程清单、重点提速工程清单和零直排任务清单5张清单,紧盯水质目标抓落实,紧盯项目推进抓落实,紧盯问题整改抓落实。同时,对治水项目推进不力、影响全市治水工作大局的,将严格实施约谈问责,保持对金清水系水质变化的高压严管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