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黄岩区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为深入推进黄岩区“无废城市”建设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台州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十四五”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开好局 7月28日,黄岩区“无废办”组织召开全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例会,市环科院专家、区“无废城市”专班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无废办”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无废城市”建设推进工作的总体情况。“无废城市”建设是推动我区循环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我区结合区域特点计划开展年度六大行动,力争创建8大类别50个“无废城市细胞”,同时,积极培育典型案例争创省级特色亮点

接下来,技术支撑单位市环科院对“无废城市”建设对应33条指标及“无废城市细胞”建设进行培训与指导。专班成员单位根据各部门职责,对照指标、任务以及“无废细胞”建设的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建议。各成员单位通过深入交流讨论,集思广益,为下阶段更好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良方妙计。

最后,区“无废办”副主任、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郑语眉对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各区级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对各成员单位及局各科室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的及早谋划和持续推动给予高度认同,同时希望各成员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通力协作,为我区扎实推进“无废城市”的建设工作接续奋斗。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