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防御台风“烟花”,路桥生态环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14:39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逼近,路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启防汛防台模式,全力做好台风过境期间的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点对点”线上告知:区生态环境分局固废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对接微信群发布《告企业书》,并逐一电话通知危废处置单位和土壤重点监管企业提前防范,指导企业重点做好台风过境期间的危废内部转移和处置,严防环境污染事故(事件)发生。

“面对面”线下走访:在社区,党组书记、局长陈永忠带队赴路北街道路东社区开展防台防汛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了南洋、繁华里等小区的地下车库排水情况和应急处置物资准备情况。在企业,区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分四组分别带队下沉到企业帮助做好汛前检查工作,全力防范台风“烟花”可能引发的环境问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给企业,指导企业及时消除环境隐患。

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各中队以辖区为单位赴环保重点监管园区和企业走访排查,对企业抗台应急物资准备、环保治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提醒企业做好台风天气下的环境应急管控措施,确保企业在台风过境期间不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件。在监测点位,区生态环境分局监测站工作人员对全区10个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汛前检查,收好空气自动站采样切割头,并做好采样管防水防漏措施,确保监测设备安全度过“烟花”的来袭!

“烟花”易冷,保障不松,坚守岗位,守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