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环境管理】全面开展执法检查,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无所遁形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3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近期,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

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厅危险废物处置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宇红带领土壤处、执法队等相关工作人员来我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抽查了台州金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京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浙江和合环境资源有限公司,通过查看相关台账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对企业的环境安全开展全面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10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对照问题清单和指导意见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环境安全。

危废专项检查

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正式落地,铝灰确定为危废。近期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铝灰和汽车修理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检查,主要针对铝灰和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产生企业,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建立危废台账、危废仓库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进行立案查处。6月份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中队已立案处罚2起,拟处罚金额20余万元,查封扣押2件。

排污许可限期整改执法检查

排污许可是指依法对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行为提出具体要求,并以书面形式确定下来,能够规范和限制排污行为,对排污单位实施监管执法的环境管理制度。

区生态环境分局近期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台州市路桥某五金厂存在排污许可限期整改通知书到期但未在规定限期内完成整改并申领排污许可证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并关闭生产电源,对其配电箱实施了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