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把脉问诊 精准服务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举办环保咨询日系列活动之江口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1:1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为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生态献礼建党100周年,助推企业发展“绿色前行”6月3日下午黄岩生态环境分局环保咨询日系列活动之江口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污控科、执法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江口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江口各企业法人、环保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根主持。

座谈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根,江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智迪与江口34家企业法人及环保负责人围坐成一圈,面对面就企业污染防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局污防科科长汪永国同志首先就企业污染防治工作作了专业讲解和指导,与会企业也结合自身特点,围绕现有问题、未来打算、工作亮点、建议措施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听完企业家们的讨论交流,江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智迪表示,江口街道作为“永宁江科创带”的重要板块之一,各大企业要走好转型升级之路、绿色发展之路,就必须牢牢把握住两个方面:一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环保问题“怎么看”,在思想定位上必须明确;二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环境保护“怎么做”,在日常行动上必须严守标准,从而实现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根也表示,江口企业要走好未来发展之路,就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政策方向,高度重视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企业环境管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绝不存有侥幸心理。同时还表示,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将用服务与执法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服务与指导有需求的企业,帮助企业提高污染治理水平,为企分忧;但若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我们环保部门也将严惩不贷,零容忍到底。与此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环境监察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加精准地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把加强环境执法作为保障我区环境优化、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的重要手段。

      紧接着,我局还召开了电镀企业工作会议,对即将施行的电镀行业新省标(《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 2260-2020)进行了详细解读,全力助推相关企业整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