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路桥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21-06-23 15:26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6月8日下午,路桥区政府组织召开《路桥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陈永忠对《规划》编制的必要性、目的和主要内容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通过多年的治水工作,全区水质提升有目共睹,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亟需一个系统性的规划作指引。本次规划遵循依法治水、系统治水、精准治水、科学治水、全民治水的原则,设置了水环境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修复、水资源保护节约、水环境风险防控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五大行动,力求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在“十四五”期间稳步再提升。

接着,编制单位对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和与会单位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府办副主任沈诚勤对本次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强调“十四五”期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科学内涵,突出流域特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规划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