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我市举行“浪起永宁 潮生万物”2021年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近日,由黄岩区人民政府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浪起永宁 潮生万物”2021年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黄岩区江北公园举行。黄岩区委常委林峰、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任胜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局长黄继根等参加。

本次活动由歌舞快闪、市集游园会等环节组成,现场共有30支由企业员工代表以及一些市民组成的游园队伍参加。大家通过答题、制作动物面具等方式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王鹏欢表示,他们第一次参加这么新奇的活动这个活动不仅能学习到环境和生物的相关知识,还能让们更加懂得如何去保护和爱护环境。

“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能从哪些身边事做起……”当天,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参观市民讲解。

本次活动激发了市民和游客对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珍惜爱护身边的动植物。“我们要爱护环境,不吃野生动物,养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好我们生活的城市和家园。”带孩子游览的市民王女士说。

    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黄岩区生物多样性调查正式启动。该调查旨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