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年5月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浙江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5-06 08:45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综合规划管理处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相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50吨瑞舒伐他汀钙、5吨匹伐他汀钙、50吨恩格列净、50吨恩格列净中间体EM15吨贝曲西班马来酸盐、200吨阿托伐他汀中间体B-4200吨瑞舒伐他汀中间体D-1等产品项目

浙江省化学原料药基地临海园区

浙江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22500万元,于现有厂区内实施技改,建设瑞舒伐他汀钙、匹伐他汀钙、恩格列净、恩格列净中间体EM1、贝曲西班马来酸盐、阿托伐他汀中间体B-4、瑞舒伐他汀中间体D-1产品生产线。本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0t/a瑞舒伐他汀钙、5t/a匹伐他汀钙、50t/a恩格列净、50t/a恩格列净中间体EM15t/a贝曲西班马来酸盐、200t/a阿托伐他汀中间体B-4200t/a瑞舒伐他汀中间体D-1的生产能力。

建设单位按规定以

网站公示等形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在公示过程中未收到反对意见。

建设单位承诺,将按照环评提出的相关要求实施项目建设,确保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1、废水:利用现有1000t/d规模的废水处理设施,采用“混凝沉淀+二级A/O”工艺,废水处理达到纳管标准后经规范化标准排放口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废水总排放口须安装在线监测系统,方便加强对项目废水的达标排放监测管理。

2、废气:①好氧系统废气经收集后采用水+氧化二级喷淋;高浓废水收集池、气浮系统及厌氧系统废气接入RTO装置。②将工艺废气经总管接至现有RTO系统处理,末端RTO设施设计风量为20000m3/h。含卤废气、甲苯、乙酸乙酯废气各自单独收集,经冷凝后接入大孔树脂吸附回收装置进行回收预处理(解析过程产生的尾气接入吸附装置)或进行深冷预处理。含氢气的废气建议经水喷淋洗涤后排空。

3、固废:分类收集,规范处置。危险废物须在规范的危废堆场暂存,地面防渗,防风吹、日晒、雨淋。危废委托台州市德长环保有限公司等有资质单位处置。

4、对车间、设备进行合理布置,并采取一定的隔音降噪措施。

5、环境风险防范: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环评结论表明,该项目产生的污染物可以做到达标排放,对周边的环境影响在可承受范围之内,建成后能维持当地环境质量现状。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为202156日至2021512日(5个工作日)。

联系人:台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处

联系电话:88581036  传真:88581184

通讯地址:台州市经济开发区白云山南路10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