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冲刺清零|路桥区召开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清零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5:50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决策部署,持续高效推进我区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2021年4月2日,区委常委王若嘉召集区府办、区环综委、区生态环境分局、各镇(街道)、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路桥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清零行动部署会。

会上,区环综委常务副主任许福清就路桥区地表水质量现状以及“五水共治”的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阐述了开展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清零行动的必要性。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陈永忠就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清零行动作了工作部署,明确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台州市环科院对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技术讲解。

王若嘉指出,自2014年大力推进“五水共治”以来,路桥区治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区域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但离上级要求仍有差距,我区治水压力仍然很大。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五水共治”中改善水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一项民生工程,必须全面推进,确保企业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为持续改善我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王若嘉强调:

01、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建设,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全局,事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大局,事关“五水共治”工作成败定局。各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加紧迫感,全力推进辖区内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02、方法上协同提效,区生态环境分局作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的牵头单位,要当好“指挥员”,抓好面上统筹,主动联系各镇(街道),扛起自身主体责任的同时要做好对镇(街道)的指导工作。各镇(街道)作为建设的主体,要当好“主力军”,负责好自己辖区内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03、行动上全力以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已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工作目标,区里会重点督查,严格考核,确保工作有力推进。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台州市以及路桥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施方案,做到全区域、无遗漏、高标准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