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排查见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08:58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近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环境污染问题排查见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杨灵康主持会议,各中队(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灵康传达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排查见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中队(所)紧紧围绕“重排查、抓整改、除污染”的原则,结合我区实际,建立电镀、熔铸、拆解、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汽车维修“六类必查行业”底册,对涉固体废物企业、2019年以来涉及越级访重复访的工业企业、重点排污单位和重点环境风险源企业,联系辖区内镇(街道),既要争数量,又要保质量,立即开展全面排摸。

同时,局机关将不定期督查各中队(所)排查情况、工作落实情况等,实行日常督查和周考评相结合,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落实责任人和整改主体,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确保排查事项件件得到落实。对于排查整改滞后的中队(所),定期在工作群进行通报,有效落实奖惩机制。

截至目前,我区共出动406人次,对拆解、熔铸、金属表面处理等行业的198个企业点数进行问题排查。共发现39个环境污染问题,其中:涉固(危)废污染24件,占比61.5%;涉气8件,占比20.5%;涉水3件,占比7.7%;管理制度1件,占比2.6%;其他3件,占比7.7%。总立案10起,查封扣押7件。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排查见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通过宣传发动、全面排查、落实整改、强化帮扶等措施,立足实际、层层加压、边查边改,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