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三门县小微产废单位危废统一收运体系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2 来源: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三门分局

微信图片_202104020841184.jpg

2021年4月1号,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三门分局组织全县危废产生企业召开三门县小微产废单位危废统一收运体系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三门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必省做动员讲话,强调产废单位提升危废规范化管理能力,大力推进三门县小微收运体系建设成果应用,将小微收运体系覆盖全县小微产废单位,做到应收尽收。

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运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浙环发〔2019〕2号)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收运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浙土壤办函〔2020〕5号)等文件精神的需要是推进我县“无废城市”建设、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4020841183.jpg

培训会邀请三门县小微收运体系(台州市正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小微收运流程做详细介绍,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对企业危废规范化建设做培训,浙江泰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对浙江省固体废物监管信息系统网上填报做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20841182.jpg

下阶段工作安排:
一是加强服务指导,落实规范化管理。

正通公司要坚决树立服务理念,以“服务小微产废企业、解决危废收处难题”为宗旨,尽可能降低小微产废企业的危险废物收处成本。指导帮助小微产废企业规范贮存场所建设、标识标志张贴、网上信息填报等工作,切实规范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贮存、收集、运输和处置全过程管理并实现数字化监管。

二是加强执法监督,实现危废动态清零。

管理部门要将工业固体废物纳入“双随机”环境执法计划,重拳打击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犯罪行为,对固体废物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有案必侦破、露头必狠打、违法必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