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325日上午,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区委常委林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久通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西城街道乡镇空气站、垃圾焚烧场、海门河生态环境整治工程、江口医化企业和中兴砂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峰指出,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区生态环境状况和主要指标持续改善,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他强调,各部门应继续加强宣传与执法力度,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生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各部门要抓牢治水、治气、治土和垃圾分类管理等各专项工作中的短板,结合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合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战役”,严把工程质量关,建立健全环保项目投资评价与绩效反馈机制,提升环境治理项目运维水平。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黄岩区2020年度“生态环境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建议,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