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台州市加大力度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8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为确保2022年实现“无废城市”建设的创建目标,3月24日,市“无废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台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无废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宇红对加快推进我市“无废城市”建设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各成员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一要盯紧指标任务。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指标体系(试行)》,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指标达标工作,对已达标的要抓好巩固工作,确保在明年9月“无废城市”创建申报前,所有指标要合格。要对照“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要求,排出时间表,实施倒逼机制,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要培育亮点工程。聚焦工厂、园区、乡村、医院、学校、工地、景区等无废细胞单元,各部门要深度配合、加强协作,携手抓好项目落地,重点培育典型案例和“无废细胞”,推进“无废城市”示范工程创建,做到以点带面、示范引路。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按“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要求合力推进工作,落实信息报送及督查等相关工作机制,使各地建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无废城市”理念及工作进展,搭建公众参与交流平台,提升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无废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市级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作工作交流,达成了工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