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生态环境要闻

早谋划、早安排,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4:4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持续高效推进我市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治水”工作,近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视频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分局设分会场,市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治水办、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业园区管委会、乡镇(街道)相关同志参加。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林勤耕作开班讲话,要求各单位、部门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质量上”“更重视、更迅速、更协调、更严格”,全力做好2021年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本次视频会议邀请了省环科院、省环境科技公司、市环科院的5位专家分别就省、市建设标准和核查评估体系以及前几年建设中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在巩固提升《台州市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标准》、《台州市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核查评分指标体系》和《浙江省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验收规程》等标准体系的基础上,着手学习了2020年开始实施的《浙江省全面推进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2020-2022)及配套技术要点》以及全省重点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质量评估评分细则和核查要点说明,进一步提高各相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有力推进2021年度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视频培训会同时也是2021年全市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动员会、部署会,在全面学习和巩固技术要点的同时,将为全市进一步推动“五水共治”工作扬起新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