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02-01 17:07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为科学谋划和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月14日上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详细汇报了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规划理念、编制进展与主要思路,结合台州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台州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目标与指标、规划重点任务和项目以及保障措施等;与会人员就规划内容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思路、想法和建议。

陈昌笋指出,要以规划为抓手,系统推进全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和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的提升。他强调:

第一,规划要有前瞻性。规划方案站位要高,立意要深,要做好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

第二,规划要有科学性。要立足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开展科学分析,做出科学决策。

第三,规划要有系统性。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规划的系统性、完整性。

第四,规划要有全面性。要强化与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规划的有机衔接,对相关内容做好充分吸收和借鉴。

第五,规划要有可达性。要注重规划目标的可达性和措施的可实施性,强化整个规划的可操作性。

第六,规划要有实效性。要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各项任务举措细化好、落实好,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