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路桥区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综合检测

发布时间:2021-11-30 09:00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为巩固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有效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全区加油站油气回收综合检测。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的通知》,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区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密闭性、气液比、液阻等指标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加油站建立和完善环保达标管理体系,加强设备的自查、维护和正常使用,同时根据《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储油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完成辖区内全部加油站监督性监测,依法查处不按要求安装和使用油气回收装置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中,全区22家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密闭性、气液比及液阻全部检测合格,合格率100%。

从今年开始,将要求全区每年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综合检测全覆盖,各加油站要进一步加大对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的日常管理力度,建立健全油气回收装置运维台账,对油气回收装置集中进行常规自检,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