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执法在线,严惩企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11-30 08:58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及时快速处理  严查污水排放

近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螺洋街道池头村有一非法企业排放水污染物,执法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开展检查,发现台州市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在此租用村集体厂房用于酒杯清洗,现场有工人2名,打包机和清洗机各1台,现场未在生产,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发现,清洗废水排放管道并未接入城市污水管网,而是经化粪池直接通向外环境。

该公司的这一行为,并不符合当下污水“零直排”建设的要求,清洗排放的废水污染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清洗设备的配电箱进行了现场查封。

周末不打烊  整治不停歇

当大家还处在周末休息放松的状态时,路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雄鹰路24号有人在从事铝压铸生产。虽然是周日,但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执法检查。

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加工厂从事铝压铸生产,主要生产设备熔炼电炉2台(1台正在使用,1台备用),剪线机4台。现场有2名工人正在从事压铸生产,原料为铝锭,现场没有环保处理设施,压铸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环境。

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加工厂负责人污染环境的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该加工厂生产设备均已拆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