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7:2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近日,在台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的牵头下,区五水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城投集团等部门与市区两级三位专家组成验收工作组,对北洋镇康山工业区、头陀镇浦口工业区、澄江桥头王工业区、西城街道新堂工业区、西城模具厂等五个2021年工业企业(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的工业园区进行验收。

     在现场实地考察中,验收人员打开污水井和雨水井排放口,挨个查看是否实现雨污分流,生活污水是否接入污水井处理,厂区污水管道有无纳入园区总管网,并对排放口设置、标志等设施进行查看。同时,认真做好验收记录,并将“污水零直排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告知企业,要求立即整改。

   “污水零直排”是对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五水共治”碧水行动的核心载体和主要突破口,是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和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下阶段,我局将继续督促并指导园区及企业做好雨、污管网的管理、维护和检修工作,进一步巩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积极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