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四大类130项扩至七大类150项,路桥环境检测能力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22 09:01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路桥环境检测能力再提升

近日,省计量认证评审专家组从体系文件、报告验证等资料,盲样、加标考核,现场操作演示考核等方面,全方位对路桥区环境监测站开展计量认证现场复查和扩项评审。6个加标考核、14个盲样考核一次过,这标志着该站检测能力再提升。

路桥区环境监测站主要承担路桥区行政管辖范围的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测以及环境污染突发性事件应急监测、污染事故的调查监测、污染纠纷的监测工作,包括地表水、大气降水、环境空气、废气、土壤、底质、噪声、振动等的环境监测工作,为该区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技术监督、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是全区环境监测系统的网络中心、技术中心、信息中心。

通过此次专家组评审后,路桥区环境监测站检验检测能力由原来涵盖水、气、土、声四大类130项扩至涵盖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和沉积物、噪声、振动、电磁辐射以及电离辐射七大类150项,能够满足区域环境监测要求。

“我们将以此次评审作为新起点,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相关要求开展业务。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监测站将积极改进提升,确保管理体系在规范的制度下运行。”市生态环境局路桥分局党组成员、监测站站长王文波说,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人员技能、标准等方面培训,确保监测能力与区域环境监测要求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