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无废城市系列: 技术驱动“无废工厂”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1 11:01 来源:宣教信息中心

创建“无废城市”从培育“无废细胞”开始,企业就是组成这个“无废细胞”中的一个重要单元。路桥区为进一步推广“无废细胞”建设工作,紧抓“无废工厂”建设,以源头减量、厂内循环、绿色低碳为原则,通过原料替代、工艺改造、技术更新等手段,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通过进一步指导企业以“产废无增长、资源无浪费、设施无缺口、监管无盲区、保障无缺位、固废无倾倒”为工作目标,打造“无废工厂”样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路桥区“无废城市细胞”培育,助推“无废城市”建设。

近期,台州市路桥千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驱动,利用其拥有的四大核心技术,申请创建我区首批“无废工厂”:一是城市固废资源化专用装备、工艺技术;二是城市固废与绿色再生建材制造技术;三是城市固废与绿色再生产品制造技术;四是建筑渣土转为营养土生产技术。

企业通过技术普惠,保障资源安全可再生,同时以环保科技创新赋能循环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

下阶段,我区将致力于打造更多的“无废工厂”典型示范企业,最大限度减少废物产生,做好各类工业固废垃圾分类收集与投放,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提倡循环使用和节约资源,想方设法减少固废的产生量和提高利用率。同时进一步推广建设样板,培育更多的“无废城市细胞”,最终建成覆盖全区、全民参与的“无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