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动态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

为检验台州市黄岩区生态环境应急队伍在应急演练中的处置能力,提高现场组织、协调、配合的综合能力,锻炼队伍的实战能力近日,黄岩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黄岩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于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储罐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储罐区槽车卸料时发生乙醇泄漏,并引发火灾的突发事件。

模拟事件开始后,天宇药业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开展自救,同时向区消防大队、黄岩生态环境分局等有关单位报警。报警后,区消防大队、黄岩生态环境分局赶至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消防员们用水枪对罐体进行明火扑灭,降温等作业。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兵分两组进行废气、废水监测。随后,黄岩经开区管委会赶至现场,在企业外围、周边企业组织人员疏散。经过各单位的协同合作,火情及时化解,消防污水均流入企业应急池,周边空气质量稳定,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黄岩区生态环境系统的应急响应能力,展现了企业警情初期自救、各部门开展协作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局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切实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遏制各类生态环境事件发生。

(黄岩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