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陈昌笋局长带队赴上海、嘉兴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1-04 15:54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率领部分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医化专班相关人员赴上海、嘉兴,学习考察化工行业环境污染治理技术和管理经验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进一步取经问计、对标先进,推动台州更高质量保护生态环境。

上海金山石化安全总监王丽群,安环部总经理孙旭辉,安环部副总经理陆连海;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强,副局长魏元胜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上海金山石化是我国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先后荣获“中华环境友好企业”“全国石油和化工环保先进单位”“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等荣誉,在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方面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考察团听取了上海金山石化关于VOCs污染治理,员工生态环境正向激励机制等管理经验介绍,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按照排污许可证开展自行监测、“万员行动查异味活动”以及聘请周边居民担任环境监督员等特色亮点做法。

嘉兴市近年来围绕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总目标,高标准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同时获得“大禹鼎”和美丽浙江建设考核优秀市荣誉,在细颗粒物和臭氧“双控双减”、扬尘治理、固废规范管理、碧水攻坚战、行政审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在了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前列。考察团重点了解了嘉兴市在网格员建设、重污染天气指挥体系建设、乡镇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散乱污”整治、工地扬尘联管联控以及“生态文明创建办”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实地学习考察了嘉兴市生态环境展厅,光大环保能源(海盐)有限公司海盐绿能环保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嘉兴港区“无异味园区”创建工作。

陈昌笋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满载“干货”而归,受益匪浅。下阶段,台州生态环境系统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从高水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推进环境执法监管精准化、高水平推进环境服务便利化、高水平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等“五个高水平”入手,积极遵循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战略指引,努力绘制好新时代的“富春山居图”,做出生态环境人应有的时代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