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生态环境要闻

书记(市长)谈生态环保 |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6 来源:办公室

15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赴相关县(市、区),就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暗访督查。李跃旗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林先华参加督查。

每到一处,李跃旗都详细了解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整改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整改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剖析原因,深入自查自纠,巩固整改成效,坚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反弹反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李跃旗强调,要不折不扣抓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要求、责任分工,主要领导领办督办,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全程跟踪督查,逐一办结销号,确保把环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加强督查“回头看”,把质量摆在第一位,加强对环保问题整改进度的跟踪督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抓长效,以整改为契机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环保问题动态排查整治,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压实责任严问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责任闭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