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督查组对仙居县现代医化园区整改工作开展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0-09-07 16:00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近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督查组对仙居县现代医化园区整改工作开展现场核查,市生态环境局仙居分局和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和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组成的督查组,抽查了仙居县现代医化园区12家重点医化企业。分别对环保设施、车间改造、雨污管网、地下水水质等几个方面重点进行逐一核查。

2019年9月,华东督察局对仙居县进行明察暗访指出医化园区生态环境问题以来,仙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推进医化园区和企业的相关整改工作。园区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进行整治提升,在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调研指导下,制定了“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分阶段、分项目落实整改。据统计,园区企业根据“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共梳理出各类问题和建议400多项,明确整改措施480余条,目前正在抓紧整改。

督查组一行分为两组,首先到企业听取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调阅相关资料。企业环保负责人在介绍企业主要整改进展的基础上,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向督查组进行了咨询,督查组技术人员逐一进行解答。

随后,督查组会同企业负责人对生产区域、三废处理区域、雨污管网等重点整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并现场与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同时,督查组记录了企业整改的最新情况和新发现的问题,在技术上进一步指导企业下阶段整改工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

为切实推进现代医化园区整治提升工作,仙居县对照长江经济带系列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在督促企业高标准整改提升的同时,加大园区的执法监管和社会监管力度,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投运。近几年,园区公共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园区生态环境逐年好转,整治成效逐渐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