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椒江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全市医化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8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近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椒江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全市医化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全市医化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大会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暴露出的主要问题以及当前存在的其他环境问题。

陈昌笋局长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台州医化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大会精神,指出这次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给我们上了沉痛的一课,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必须要极端重视、深刻警醒,以壮士断腕、敢于碰硬的决心,坚决打好这场环境整治的翻身仗。

陈昌笋强调,下阶段,我们要重点围绕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问题,坚决亮剑,重拳出击,全力开展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环境违法行为必须严惩不贷、毫不姑息。要以铁的决心开展医化行业综合整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痛下决心,铁腕推动医化企业彻底整治。要坚持“科学制定方案、速度服从质量”的原则,积极对接全国医化行业环境治理专家,科学制定整治方案,落实“一园一策、一企一策、一车间一策”,确保每个园区、每个企业、每个车间整治过关、整改到位,最大限度解决医化企业污染问题,促进医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铁的措施开展椒灵江沿岸工业地块和河滩专项排查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椒灵江沿岸工业地块和河滩专项排查,全面摸清沿岸工业地块和河滩的污染情况,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推动落实针对性管控和修复措施,坚决遏制污染物入江。要以铁的手腕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结合“六稳六保”,重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和信访反映问题,严防“一刀切”,开展环境综合执法监管专项行动,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让环境违法企业付出沉重代价。要以铁的作风加强河道岸线、滩涂湿地生态保护。坚持岸线开发和保护并重,联合相关部门科学落实生态红线、城市蓝线等管控要求,研究制定椒灵江沿岸综合利用保护规划,科学落实整治方案,使生产岸线、生活岸线和生态岸线取得良好平衡。要以铁的担当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实行表格化、清单式、销号制管理,解决一批区域突出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要以铁的纪律锤炼环保铁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整改工作专班,积极推动环境综合大整治,全力打好医化行业环境综合整治翻身仗,高效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锤炼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硬、本领高的生态环保铁军,向全省生态文明“重要窗口”建设和全台州615万人民交上一份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