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生态环境要闻

台州市人民政府特聘吴丰昌院士顾问团队为台州市生态环境顾问并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5 来源:办公室


 11月23日,台州市人民政府特聘吴丰昌院士顾问团队为台州市生态环境顾问并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基准标准与污染防治专家吴丰昌研究员,为全市领导干部授课。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实验室副书记魏源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赵青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雪娇研究员,市政府苏元蓬副秘书长、市直、在台省部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市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论坛。林先华副市长主持该论坛。

 特聘吴丰昌院士顾问团队担任台州市生态环境顾问

 吴丰昌院士在论坛上,以《学习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我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目作了主题报告,从世界生态环境形势及主要环境政策、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与挑战、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四大方面,为台州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思路。

      林先华副市长表示,此次聘请吴丰昌院士为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顾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引智聚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美丽台州建设的有力举措,更是对深化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