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共同倡议

发布时间:2020-10-21 16:28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行为”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专门制定出台《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勤俭新风。积极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倡导理性消费。自觉遵守《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积极倡导优先选择绿色产品,践行绿色消费。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居家不多做、餐厅不多点、自助不多拿。结合个人食量,合理点菜,按需取菜,尽量减少剩余。带头文明用餐,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三、优化服务方式。加强食堂采购、加工、销售等环节质量管理,献言献策、群策群力,努力提高菜品质量。及时反馈就餐人员信息,减少不必要的损耗。提供半份菜、拼盘菜、按量计价等服务,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四、做好示范带头。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