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宣传教育

国庆中秋双节台州环保铁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5:34 来源: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10月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并交办我市信访件24件(0件为重点件),涉及全市8个县(市、区),其中5件涉及临海市,5件涉及温岭市,5件涉及仙居县,3件涉及黄岩区,2件涉及路桥区,2件涉及天台县,1件涉及椒江区,1件涉及三门县。

台州市协调联络组信访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信访件移交相关县市区进行办理,并对各地办理的回复的信访件进行审查,确保高质量办理转交信访件。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协调联络组信访组收到交办的信访件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商讨,研究处置方案。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协调联络组信访组针对问题立行立改,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对信访件反映问题进行调处,并组织环境监测人员开展现场采样监测。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为排查金清水系污染情况,国庆假期不休息,组织开展河道两岸环境走航巡检和暗管排放声纳探测,巡查中,先后发现三条河存在废水排放、七条河存在违建和大量水葫芦,声纳探测到多处疑似暗管,对发现的问题交办相关单位处理。

与此同时,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国庆节期间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信访交办及办结情况发布宣传工作以及办公网络保障工作。

截至10月1日,中央督察组已累计交办投诉信访件30批498件(16件为重点件),经各地调查381件属实,10件不属实,107件在办理核实中,已办结、公开案件涉及21批277件信访件(重点件16件)。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责令企业整改279家,立案处罚146起,罚款(拟)1762.24万元,查封扣押16件,限产停产6件,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4人。